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播资讯】百瑞赢:市场再接再厉 指数跳空上攻

【盘前解读】


(资料图片)

上周五市场趁热打铁,再度上攻,沪指已经站上半年线,逼近前期冲高回落的3358点小高点。

客观的说,近期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类似于之前五月下旬的那次回踩,有调整动作,且光脚阴线收尾。按理说第二日有惯性回踩消化负面情绪的过程,但其不按常理出牌,直接拉升开启下一波反弹。

单纯从技术面分析,目前的市场的确需要一场技术回踩来消化前期套牢盘和近期积累的获利盘抛压,小分时指标也呈现背离需要调整修复,但是当市场情绪不断提振走强的时候,也会减弱技术面影响,这都是正常的表现。因此对于上周五跳空高开形成的小缺口,我们虽然认为回补的可能性较高,但市场是选择盘中分时波动回补还是日线的下探回补,仍需观察。

总得来说,市场并没有脱离震荡上涨的趋势,走势相对稳健和良性,而且量能也保持在相对充裕的范围,保证板块滚动的过程中,个股具有较高的活跃性。所以在两市没有大幅放量之前,仍然可以逢低操作,重点关注下方趋势线的支撑作用,支撑有效则可在支撑位附近积极建仓,低位建仓时把仓位放到7成,逢至高位则减仓控制在5成左右。

板块中,低位补涨方向受到资金青睐,短期建议关注底部调整后近期有所表现的医药板块、价格回升有望进入上涨周期的猪肉板块、补涨需求相对明显的家用电器和半导体、未来趋势明确的部分新基建蓄势板块,以及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券商、银行。鉴于当前市场热点呈现出波段轮动的特点,所以并不看好单一方向,可在关注方向中灵活配置,滚动操作。

【消息面】

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下一步,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

【短线热点】

据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期开发出了首个具有商业可行性使用寿命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是新兴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团队预计,这种设备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年左右,远远超过当前太阳能电池常见的20年使用期。该设备不仅非常耐用,而且还符合常见的效率标准。它是同类产品中第一个可与硅基电池相媲美的产品。

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显示,上周(6月16日至6月23日)进口电煤到岸标煤单价1579元/吨,环比下跌70元/吨,跌幅为4.2%。

【欧美股市】

1.美股上周五大幅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68%,报31500.68点;纳指涨3.34%,报11607.62点;标普500指数涨3.06%,报3911.77点。

2.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208.8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8.36点,涨幅为2.6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4日报收于6073.3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0.02点,涨幅为3.2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118.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54点,涨幅为1.59%。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再接再厉 趁热打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