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一年贡献坪山区36%以上的外贸总值

6月23日,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封关运行一周年。据海关统计,一年来,坪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实现460亿元,以占坪山区1.15%的面积贡献了坪山区36%以上的外贸总值,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坪山综合保税区的深圳泰思特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内存条、固态硬盘等产品。去年以来,泰思特委托加工业务逆势上涨,2022年1—5月,该公司委托加工出口总额1.21亿元,同比增长307%。该公司总监田景均说,坪山综合保税区能更好享受保税政策,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加工,缓解资金压力,增加资金流动性。

关键部件进口畅通稳产业链。惠州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移动出行科技公司之一,为国内外汽车制造商供应汽车电子产品。该公司借助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先在坪山综合保税区惠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保税仓储申报进口的电子元器件等货物,然后以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口到惠州工厂进行组装生产,从而保障了关键物料的畅通,业绩实现大增。

目前,深圳海关在坪山综合保税区聚焦重点企业,鼓励支持物流龙头企业适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优化企业仓储资源结构,助力企业拓展新客源。深圳市新宁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货运关务副总经理邱伟说,海关新型监管政策拓展了公司竞争力,每年可给客户群体节省约7000万元资金成本。(记者 吴德群)

关键词: 坪山综合保税区 进出口值 外贸总值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