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机构策略:市场情绪显著升温 关注题材股轮动表现


(资料图)

东吴证券指出,周二两市高开高走,股指重回上涨趋势,同时接近万亿的成交量一定程度上点燃了市场人气和信心,4100多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对于经济的复苏将带来直接的提振。短期投资者需对指数上涨空间放低预期,权重股联袂表现后,重点关注题材股的轮动表现。

国盛证券指出,小盘超额行情进入尾声。1)当前小盘的估值优势已经消失,如果要继续估值扩张,那么便进入了小盘股泡沫化的过程中。2)我们复盘了中美日的小盘风格行情,发现小盘股的泡沫化往往需要并购重组政策的支持,当下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3)同时,当前小盘拥挤度已经处于0.8倍标准差的水平,即将接近1倍标准差的预警线。4)当前小盘风格属于中等赔率-低胜率-强趋势-中高拥挤度的品种,当前小盘风格不具备泡沫化能力,建议低配或标配。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周二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分时上白线继续领涨黄线,说明权重股持续度有所保持。日线级别上一度向前期平台上沿发起攻击,接下来要关注上方压力能否进一步突破。创业板指收复5日线后短期继续承压十日均线,而且上方还面临均线密集区,接下来还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进而进行压力突破。另外指的重视的是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表现强势,后续它们能否进一步保持强势也对主板运行发挥重要影响。操作策略上,市场在权重的带动下市场情绪显著升温,个股活跃度较昨日也呈现明显改善。只不过毕竟权重发力后继续上攻需要有成交量的进一步配合,因此短期普涨后若无量能放大预计短期会有反复,因此操作上建议保持乐观的同时还要做好节奏把控,切忌情绪化追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机构策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