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热门款没有现货 排队一小时才能进店!LV卖爆了 年度涨价又要开始了?

近期,一则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将涨价的消息冲上热搜。


(资料图片)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6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从路易威登之家上海恒隆店的销售顾问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收到涨价通知,“(但)可能随时会涨(价),涨幅不会到(20%)那么多。”

另据新京报7日报道,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路易威登门店,当记者询问近期是否会涨价时,该销售则表示,“虽然外界都在传会涨价,很多客人也因此一口气订购两三款包,但我们至今没有接到涨价的通知。”

据上观新闻报道,真的会涨价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多位LV店内导购都表示“目前没有收到邮件,涨价并不一定是真的”,并称代购释放这个消息是“制造恐慌”,有一位则表示,自己也是听外部小道消息说会涨价,具体涨幅并不清楚。

LV多个门店大排长队

有消息人士透露,2月18日起,LV将上调全球产品售价,消息一出,非但没有遇冷,反而点燃了中国市场的消费热情。一位北京网友吐槽,买个包像在赶集。“热门款早就没货了,LV门前排队一小时才能进店。”

据上观新闻报道,1月30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静安区的上海恒隆广场,看到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店门口通过临时护栏分出了出口和入口,入口处不少人在排队等候,排队的人或三两成群,或独自一个人。

由于店内实行一对一服务,因此,等有一位导购员空出来就能进去一位或几位一行的顾客。记者刚入队排队,前面的大哥就告诉记者,他已经排了10分钟左右,“有时候一个导购都没出来,有时又一下子来好几位,说不准要排多久”。

进入店内可以发现,还是包包展示区人气最旺,两家LV店内是相同的情况。并且店员透露目前老花各款包已经全都没有现货,从店员手机上的仓库存货信息可以看到,LV LOOP老花手袋仅一家店面有展示商品,全上海的商场都显示“无货”。

上海恒隆广场LV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没有现货的包也无法预定,只能添加销售的微信,等通知到货之后再到店购买。而港汇恒隆广场LV店导购则称,对于没有现货的包,可以先全款预定,到货后按预定顺序通知前往门店取包,“大约2周时间能拿到手”。

据时代周报报道,北京SKP商场,是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古驰、迪奥等国际一线奢侈品聚集地,有“全球店王”之称。一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她在大年初三排队将近一个小时,才进到路易威登门店里,“听说2月份LV要涨价了,打算趁还没涨价先收一个包包,但想买的款式都已经没有了,进去不买又对不起这排队时间。”上述顾客所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春节假期,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广州太古汇、北京SKP、上海ITC、成都IFS等商圈的奢侈品门店排队盛况,不少店方采用限流入场。

在小红书平台上,一位家住北京奢侈品顾客小可吐槽道,“过年想买个LV真不容易,我先去趟了国贸,店里顾客挺多的,问了SA(客户顾问)说牛角、老花等热门款都没货,要预定。于是我就转战SKP看看,发现LV、香奈儿前面的队伍排得一个比一个长。大年初五,在北京SKP(像是)赶大集。”

1月28日,多位路易威登客户顾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几天以及春节期间,SKP门店外排队的人数都比平常日子要多,但春节过后这几天人流量少了一些。热门花色大多卖断货,目前还在补货。

年度涨价又要开始了?

2月6日,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从路易威登之家上海恒隆店的销售顾问了解到,该销售顾问查询仓库显示,上海地区如“邮差包”(Pochette Métis)、nano speedy、speedy20等热门款均还没有现货,“达芙妮”(Dauphine)等有货。“这两天确实很多人来排队。”该销售顾问表示,很多款式都没货了,可能过两天会有货到。

2月5日下午,LV苏州美罗百货店的门口排起了长队,在记者排队的5分钟里,已有两位顾客拎着购物袋离开。当天也是元宵节,但商场同一层的其他奢侈品门店则没有出现排队现象。有消费者称听说国外已经涨了,咨询过柜姐后得知会涨价,所以想在涨价前来买。深圳的一位消费者称,问过当地LV门店,工作人员称有听说过涨价,但也没说一定会涨,该消费者最终决定趁涨价前在专柜下单。当天苏州美罗百货门店内顾客较多,挑选商品时已有些拥挤。

店内商品均摆放在货架上,部分热门款式有现货,如Onthego中号手袋,但“老花”款也没有现货,许多热门款包括Nano Speedy,Speedy20、Speedy25都没货,顾客需要的话要向海外订货,等到货后再通知顾客。

“是会涨价的,幅度在6%到10%左右。”店内的销售顾问透露,涨价时间还不确定,可能会在2月8日。2月3日,记者曾致电LV官方客服,其表示“官方暂时没有涨价的消息”。

据贝壳财经报道,2月6日周一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路易威登门店,尽管店内只有零星几位消费者,但记者仍在保安的引导下排起了队。等待约5分钟后,记者在一名女性销售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门店。据介绍,在该门店中,除肖瑶心仪的carryall手袋外,“邮差手袋”、“牛角手袋”、“法棍手袋”等款式同样没有现货。

奢侈品频繁涨价

LVMH(LVMHF.US)的发言人曾表示,涨价是由于制造和运输成本增加所致。不过,东兴证券也指出,虽然品牌商对于涨价一般解释为原材料、人力、税收、通胀等因素导致成本上升,迫使终端产品不得不提高价格,但从奢侈品集团的毛利率和成本结构来看,奢侈品的毛利率较高,受到成本上涨的影响较小。

据正观新闻报道,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奢侈品不仅仅是消耗品,还具有“投资”的属性。数据显示,超过7成消费者在购买二手奢侈品时,更加偏爱一线品牌经典款。在他们眼中,这类奢侈品除了自用,还能保值,更具收藏价值。以香奈儿经典款CF中号手袋近十年的价格来看,从3.78万元到6.18万元,十年间CF价格上涨了2.4万元,涨幅约63%。

不过,买奢侈品真的可以增值吗?记者对郑州“Mecontent中古”店铺创始人、二手奢侈品鉴定师kiwi朱茉菡进行了采访。

“二级市场是否涨价,跟奢侈品品牌的流通率有关。以郑州本地为例,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牌子是LV和Gucci,那它们的流通率也相对较高。奢侈品能实现增值的还是少数,对于材质稀缺、工艺难得、不可替代性强的奢侈品会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保持较大的市场流通率及占有率。”关于选择什么样的包包可以实现保值,kiwi也给出了建议,“尽量选择每个品牌畅销系列的经典款式、颜色、适中尺寸。”

事实上,绝大多数奢侈品进入二手市场几乎没有“保值”能力。中国奢侈品产业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此前也公开表示,目前大部分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在二手市场只能卖到原价的一折到三折的价格空间。

相较于国外更成熟的消费环境和经验积累,国内的二手奢侈品商业模式和行业规范仍处于探索之中。还有诸多亟待解决的行业规范问题,例如正品鉴定标准执行缺失、高端人才不足以及境外二手奢侈品流入受阻等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内发展前景广阔的二手奢侈品市场会逐渐走向正轨。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LouisVui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