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焦点关注:利好频发 动漫游戏ETF领跑两市 外资大手笔抢筹四大游戏巨头!

受开年行情向好影响,主动权益类基金仓位普遍处于较高水平,上周行情震荡明显,如何在震荡行情下取得稳定业绩对基金经理来说存在不小的考验。


【资料图】

动漫游戏ETF领跑市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023年元旦以来,共有40只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15%,其中指数型基金占比过半,共23只,主要包括动漫游戏ETF、云计算与大数据ETF、人工智能ETF三种。

回报率前五的权益类基金中,中证动漫游戏ETF有3只,分别属于华夏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国泰基金旗下,年内回报率逼近20%。对于动漫游戏ETF的良好表现,基金持有人选择“落袋为安”,规模均不同程度缩水。数据显示,3只基金最新份额合计为15.39亿份,比去年末缩水超5%。

动漫游戏ETF大涨原因主要在于行业景气度向好。2023年1月、2月游戏版号呈常态化,分别发放88个、87个,相较去年版号恢复后数量明显增加,这一积极信号代表着游戏行业产品供给有望持续复苏,个股普遍上涨。年初以来,动漫游戏ETF成份股平均上涨17.35%,昆仑万维、凯撒文化、冰川网络、神州泰岳、恺英网络涨幅均超过30%。

北上资金也在同步加仓动漫游戏ETF成份股,按持股量增长和区间成交均价统计,年初以来成份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7.57亿元,净买入居前的有完美世界、吉比特、恺英网络、三七互娱,分别获净买入6.71亿元、5.11亿元、3.85亿元、3.58亿元。

机构普遍看好版号发放常态化对行业的基本面改善。西南证券认为,版号常态化发放,大厂版号获批,板块整体估值有望提振。广发证券认为,2月游戏版号维持稳健发放,进一步夯实行业信心和促进游戏行业回暖复苏,预计游戏公司基本面将在今年年中迎来拐点。

重仓计算机基金年内领跑

医药主题基金上周表现最突出

17只年内回报率超过15%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分布在多个赛道,包括计算机、医药、新能源、文娱等主题。

国新国证新锐以年内回报率22.09%领跑。2022年报显示,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9只均为科创板个股,其中计算机行业个股占6只,重仓股海天瑞声年内涨幅达到285.66%,财富趋势、福昕软件年内涨幅也在30%以上。受益于近期计算机板块整体行情,国新国证新锐成为年内唯一一只回报率在20%以上的权益类基金。在计算机板块降温后,该基金上周也有一定的回撤,上周复权单位净值下降3.68%。

红土创新医疗保健在权益类基金中上周表现最为突出,一周净值增长9.03%,领跑权益类基金。该基金为医药生物主题,前十大重仓股中8只均属于中药细分板块,第二大重仓股康缘药业上周涨幅接近20%。近期中药板块集体上涨,2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中药行业政策利好持续释放,有望进一步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数据宝)

关键词: 游戏ETF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