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109名同学入选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首批团员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经过三个月的招募告一段落,109名同学成为首批入选团员。

据市教委介绍,学生假日乐团不同于传统乐团,专家与团员在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的同时,重点利用公众假期,以音乐营形式,为青少年乐器爱好者提供提升演奏技巧的音乐交流、实训与创造美、传播美的展示平台。市教委与各区教育局鉴于招募工作赶上疫情等情况,推荐工作采取了学校或教师推荐、学生公开报名的方式,并适当延长了报名时间。

据了解,入选假日乐团同学的艺术实践活动情况,将纳入学校美育档案袋评价体系,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未来的学生假日乐团在丰富青少年学生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将积极宣传正确的美育理念,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关心支持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雷风雨)

关键词: 学生假日乐团 青少年乐器爱好者 艺术实践活动 学校美育档案袋评价体系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