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支付货款延迟 惠而浦终止与国美电器及其下属关联公司合作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惠而浦(600983.SH)公告,基于国美电器在支付货款方面未按合同执行,长期出现延迟的情况,从2022年4月起支付货款情况持续恶化,加上近期资本市场波动,从而导致公司管理层对国美电器未来偿付能力的判断发生重大变化。

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4月24日公司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货款,同日国美电器回函,但就支付到期货款无明确承诺;4月25日公司再次致函国美电器重申公司的主张,同日国美电器再次回函,仍然对支付到期货款未作任何安排。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万元,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据悉,国美电器是公司的客户之一,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公司对国美电器的销售金额依次为:1.52亿元、0.98亿元、0.80亿元,在公司销售占比分别为2.87%、1.98%、1.61%,呈逐年下滑的趋势。

惠而浦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虽然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如果国美电器无法履行债务,公司可能会对坏账准备计提不足部分补计提坏账准备。(何慕)

关键词: A股公司惠而浦 国美电器 支付货款 资本市场波动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