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公募基金一季报结束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跑输”了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公募基金2022年一季报正式结束,中国首家外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旗下首只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一季度公布了季度业绩表现。相关公告数据显示,截至本报告期末,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0.8397元,净值增长率-14.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50%;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0.8374元,净值增长率-14.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50%。

可以看出,报告期内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跑输”同期。在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方面,基金经理唐华、单秀丽表示,基金于去年三季度发行,一季度完成建仓。截止到本报告期末,仓位相对于去年四季报有所上升,处于中等水平。该基金恪守“长期可持续成长股”投资理念,关注各行业板块中盈利增速较高的公司,自下而上挖掘确信度高的优质公司,主要布局于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受益于国产替代的半导体、被低估的部分成长类银行股、食品饮料以及机械。基金一季度表现弱于业绩比较基准,主要是由于新能源、电子等相关持仓形成一定拖累。

展望后市,尽管市场风格变幻莫测,该基金将恪守初心,着力于寻找并耐心持有优秀的成长型公司穿越周期,着眼于长期可持续的回报。短期本基金将关注(1)稳增长过程中受益于系统性风险被消除的行业和公司;(2)国外疫情常态化后,海运价格和原材料成本正常化后,中下游行业的盈利情况;(3)上游瓶颈行业的扩产情况,以及对新能源行业增长的压制何时结束。站在目前时点,该基金将围绕上述几点作为重要参考,在避免基金风格漂移的前提下配置与经济周期关联性较低的板块,增强组合的韧性,在承压的市场环境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保增值。

从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该基金变动较大。报告期末,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前十大持仓个股分别为圣邦股份、士兰微、固德威、招商银行、禾迈股份、兴业银行、泸州老窖、伯特利、迈为股份和闻泰科技。其中,新进圣邦股份、固德威等6只个股,而立讯精密、贵州茅台、巨星科技等则退出了前十大持仓。

相关资料显示,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是贝莱德自2020年9月成立后,在中国发行的首只公募基金。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A/C的净值年内跌幅分别为25.97%/26.08%。另外,公司今年1月21日发行的第二只基金产品——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混合,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超10%。

在近期发布的“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经理表示,回顾近期市场,基金净值波动原因主要是国内疫情反复、市场风格及交易主线转换、中美利率倒挂等对成长股表现的压制。从板块配置角度,对于半导体、光伏仍然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腾飞和增长潜力将更多体现在科技制造等成长性企业身上,年初以来成长板块回调幅度较大,很多企业估值已回落到近年来具有吸引力的水平,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成长股有利投资环境。(爽爽)

关键词: 公募基金 贝莱德基金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