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2022年一季度 7位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超500亿元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合计7位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分别为葛兰、张坤、谢治宇、刘彦春、周蔚文、刘格崧、胡昕炜。

具体来看,葛兰仍旧稳居权益类基金经理冠军宝座,共管理五只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961.48亿元;其中,中欧医疗健康为葛兰管理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基金规模683.69亿元,从前十大持仓变动情况来看,2022年一季度该基金加仓爱尔眼科、迈瑞医疗、泰格医药、智飞生物、片仔癀,减仓药明康德。

展望未来,葛兰表示,整体而言,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创新相关的市场还远未触及国内市场的天花板,海外市场也在逐步蓄力中。此外,相关服务商的竞争力更多的体现在平台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大概率仍将持续提升,保持其较高的景气度。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尽管短、中、长期的困扰因素仍然很多,但现阶段的估值水平很可能较大程度反映了这些潜在风险。只要企业的能力没有改变,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对公司的合理定价影响不大。比较全球优秀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估值水平,现阶段国内很多优质上市公司已经极具吸引力。随着外部环境回归常态,股票定价也终将回升至合理水平。(爽爽)

关键词: 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管理规模 权益类基金 股票定价 医药生物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