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女子吃饭晒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是怎么回事?电子支付行业市场消费现状分析

女子吃饭晒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是怎么回事?

据媒体报道,4月24日,陕西铜川。一女子吃火锅拍照发朋友圈,不料暴露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多元。店家表示,“我们点餐码被她发出去了,然后她的朋友就把点餐码发到了好多群里”。发现这一情况后服务员立刻找顾客核对,最终给顾客把没点的菜取消了,只付了200多。直到昨天还有人给这张桌子下单,后台设置了超出限制距离无法下单,给日常经营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今年2月,北京一博主在微博上“晒”出在饭店吃饭的照片,不小心拍到了点餐的二维码,结果被网友下单点了价值300多万元的菜……

律师表示,网友远程下单的行为也将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电子支付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电子支付行业市场消费现状分析

近年来,随着中国各大支付平台的技术发展与业务拓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在主要生活场景中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电子支付行业普及程度也达到较高的水平。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球电子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迅速发展。去年,中国移动支付金额同比增长近25%,目前普及率已达86%,在便利居民生活的同时有力支持了抗疫工作。

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到8.72亿(87221万),较2020年12月增长1787万,占网民整体的86.3%。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十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7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1787万,占网民整体的86.3%。

目前,我国支付行业正处于深化发展的转折期,支付产业数字化将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红利的进一步释放,未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将朝着更深层次的方向融合,电子支付行业市场有望加速释放。

电子支付在促进金融包容性方面的作用已经显而易见,随着数字货币越来越受到关注,金融服务业必须认识到整个支付基础设施正在重塑,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出现。专业人士认为,我国应当应当进一步秉持《电子商务法》立法精神,促进电子支付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增强我国电子支付、特别是跨境支付的国际竞争力,同时维护消费者权益。

报告对中国电子支付行业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报告资料详实,图表丰富,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为电子支付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能准确及时的针对自身环境调整经营策略。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电子支付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是怎么回事 研究报告 投资价值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