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网络动漫业务发展报告 2022网络动漫行业前景现状分析

网络动漫行业更多着眼于题材选择、内容布局、世界观构建和角色塑造,将创意、趣味、责任、专业性与对中国传统思想的解读、对当代社会问题的考虑、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借鉴融合到一起,改编与原创两轮驱动。随着国家对进口影片配额限制的改变,可能将有更多境外动画电影和国产动画电影同台竞技,网络动漫行业促进国产动画电影技术水平及创新性的提升。那么,未来国内网络动漫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

网络动漫业务发展报告 2022网络动漫行业前景现状分析

在《关于延续动漫产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也对动漫产业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国家每年都会进行全国动漫企业认定工作(除了2016年)。目前,全国共有924家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其中国家重点认定的动漫企业有43家。

在《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中提到,加快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网络文化等新型文化产业;支持原创动漫创作生产和宣传推广,网络动漫行业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持续推动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等标准制定和推广;推进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

网络动漫行业发展空间

网络动漫行业将更有意识创作面向全年龄观众的动画电影,同时兼顾低幼市场,使低龄向动画电影和成人向动画电影、合家欢向动画电影并驾齐驱,为创作者和观影者都提供广阔的空间,网络动漫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的多元化。

网络动漫业务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动漫产业产值已经突破2000亿元。整体看,我国经济和市场已经具备支持国内动漫产业高速发展的基础,我国动漫产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不过,如何提升我国动漫创意能力、填补国内动漫人口缺口、更深层次地挖掘动漫衍生市场值得思考。

网络动漫市场规模分析

当前我国网络动漫市场中,网络动画占据主导地位,数据显示,截至我国网络动画市场规模达205.2亿元,增加了40.6亿元,当前我国网络动漫市场规模达33.5亿元。从动漫电影来看,去年我国动漫电影数量占总电影数量比重为14.46%,动漫电影占总票房比重为11.48%,这意味着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

网络动漫行业销售群体分析

从网络动漫行业用户画像来看,目前我国网络动漫行业中,用户性别基本保持均衡,男性占比稍微高于女性;“95”后、“00”后是漫画市场主要消费者,群体年轻化特征明显;随着用户粘性的不断增强,用户的消费潜力将被进一步挖掘,中高等消费者合计占比过半。

更多网络动漫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网络动漫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网络动漫 动画电影 动漫产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