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旅游酒店行业分析 2022旅游酒店行业调研及市场前景分析

数据显示,国内旅游酒店行业正在有序恢复。据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期间上海市酒店订单同比增幅约12倍,平均单价增长近1成;对比2019年同时间段,酒店订单量有1.2倍增长,平均单价增幅约3成。疫情结束后,人们外出旅游意愿进一步加强,到时将出现旅游人数的暴增,因此,旅游酒店行业也将受益。那么,未来国内旅游酒店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

旅游酒店行业分析 2022旅游酒店行业调研及市场前景分析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

在我国旅游行业的发展当中,对于旅游产品的选择存在着比较严重的模仿现象。比如欧美建筑比较兴起的时候,很多旅游区都将其酒店、商户、房屋都改造成了欧美的城堡建筑,并且存在着“仿而不像”的现象。旅游与酒店行业是我国第三产业的支柱行业,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而言有着比较大的推动作用,而旅游与酒店行业的发展要遵循实际、继承传统、发扬文化,将自身独特的优势展现出来。

旅游酒店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2%,对餐饮、住宿、民航、铁路客运业的综合贡献率达到85%以上,年均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人以上。通过一次性地以分时度假的形式售卖未来某个度假村、度假酒店或者度假公寓的未来时间段的一次性预付的住宿权。这无疑对于旅游地产的一些开发商、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前收回投资回报的商业模式。

伴随疫情控制、国内大循环等宏观形势变化,华中地区酒店需要在客群吸引力和满意度等方面加速提升,在2020实现业绩恢复增加。

高端酒店、中档酒店、经济连锁酒店、非标住宿分别占比11.49%、44.82%、41.38%、2.3%,呈现出明显的“两头小,中间大”结构,其中,中档酒店、经济连锁酒店占比超过85%,高端、非标住宿占比较小,尤其是非标住宿,占比不足3%,仍处于品牌培育的成长期,发展潜力和空间较大。

旅游酒店行业发展机遇

“双减”政策催热了亲子家庭游市场,以酒店消费为主的旅游业态迎来新机遇,家庭式度假频率的增高,也倒逼酒店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增加多元化体验项目。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酒店在服务亲子家庭时,需要融入更多旅游文化元素,为游客提供家庭式深度体验和服务,满足全部家庭成员的需求。

随着我们的黄金周以及带薪休假制度的推行,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开始享受着度假的氛围。我们看到周边游、出境游的市场蓬勃增长,这些其实都为分时度假错峰出行的产业带来了很好的绝无仅有的旅游酒店行业市场机遇。

旅游行业本身的流动和聚集特点也使我们的恢复依赖于疫情的进一步控制。国内旅游人数达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达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更多旅游酒店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旅游酒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连锁酒店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