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ST奥马:公司及前实控人分别被立案 此前曾披露违规情况

12月30日晚间,ST奥马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于近期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立案。

对于此次被立案调查,ST奥马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ST奥马股东户数为4.165万户。据记者了解,如果证监会经过调查后最终对ST奥马实施行政处罚的话,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21年9月3日收盘时持有,并在2021年9月4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或在2021年12月30日收盘时持有,并在2021年12月31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关于ST奥马前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情况,公司曾在2021年9月4日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中有所披露。据此前公告,ST奥马现任管理层发现,公司子公司西藏网金在广州银行有一笔1.45亿元定期存单存在质押情形。该笔定期存单对外担保,未履行法律法规要求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规对外担保。公司还存在9亿元保理资金回收的重大风险,以及与“空壳公司”签采购合同,导致子公司国信智能5000万元预付款项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此外,公司原实控人控制期间存在联合相关方虚增资产及利润、未充分计提坏账准备的可能性等。

公开信息显示,ST奥马是一家电冰箱生产商,主要产品有冰箱、酒柜及冰箱配件等,拥有双回路、双冻力、风匀冷却系统及恒温储鲜变频等核心技术,产品远销至欧洲、美洲、澳新、南非等各地。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ST奥马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基本面似乎并不稳定,投资者还应谨慎关注为妙。对于证监会对ST奥马的立案调查进展,本栏目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