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宏观日报:美联储官员称最早或于3月开始升息 加息步伐进一步加快

1、宏观重要消息及事件: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四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最早可能在3 月升息,在上月重新设定政策后,目前处于“ 有利地位”,可以在必要时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抑制通胀。

欧元区11 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上升23.7%,较前月上升1.8%。按月涨幅远低于10 月的5.4%,也低于9 月的2.7%。

美国12 月服务业活动放缓程度甚于预期, 可能是受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度激增的限制, 不过供应链瓶颈看来正在缓解。

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12 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1 月的69.1降至62.0。美国11 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增加1.6%, 预估为增加1.5%,10 月数据修正后为上升1.2%,前值为上升1.0%。

路透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OPEC 的12 月日产量为2,780 万桶,较上月增加7 万桶,但低于供应协议所允许的日增25.3 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 月石油产量增幅再次低于与盟友达成协议的计划增幅,突显出在全球需求从疫情中复苏之际,产能限制正在抑制供应。

(文章来源:东海期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