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注意观察企稳之后的低吸机会

【盘前解读】

上周经历为期一周的调整之后,周五迎来一个“假动作”。沪指高开高走,看似积极修复,实则个股普跌,最终在分时高点3607点附近受阻回落,全天反弹无力。目前来看,市场企稳信号并不明确,短期震荡反复的需求较为明显。

盘面上,中石化系、煤炭石油和房地产等板块领涨两市,黑色金属、保险和土木工程等板块相对较好;锂电池、有色金属和有机硅等板块延续调整的走势,回调明显的仍以热门赛道的概念板块为主。目前来看,市场风格切换意愿越发明显,接下来依然重点关注我们前期提到的建材、基建和一些低位蓝筹股。

策略上,上周五北向资金再度恢复巨额流入态势,为市场后续止跌企稳提供资金支撑,但目前低位震荡风险暂未解除,操作上暂不宜盲目激进抄底,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而短线激进的继续收敛仓位观望等待。

【消息面】

7日,证监会一口气发布了20多条规则,涉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独立董事规则、转板制度、停复牌制度等,上述规则是结合监管实践需要,证监会组织开展监管法规体系整合工作,推进完善基础性制度,形成体例科学、层次分明、规范合理且协调一致的监管法规体系的举措。

【短线热点】

近日,由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组织编写的《城市大脑发展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白皮书》由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38家产学研用单位共同编写。《白皮书》在浦东城市大脑3.0建设基础上,广泛吸取各地、各企业经验,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目前国家城市大脑建设的现状和水平。同时发布的还有《城市大脑案例集(2022)》。

从安徽省干细胞学会获悉,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2021年度重点专项已完成立项,安徽一企业参与承接了项目4.2《干细胞及相关产品质量控制及评价技术》,意味着干细胞药物很快将有国家标准诞生。

【欧美股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4.81点,跌幅为0.01%,报36231.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144.96点,跌幅为0.96%,报14935.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19.02点,跌幅为0.41%,报4677.03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47%,报7485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42%,报7219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65%,报15948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