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辉瑞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三月推出 Moderna签署秋季疫苗大单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一表示,公司将在三月推出针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疫苗,而且公司已经在着手量产。

Bourla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上透露,即将推出的疫苗还会对其他变种病毒有效。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奥密克戎疫苗或如何使用它,但辉瑞公司将准备好一些数量,因为一些国家急需使用。

辉瑞的竞争对手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周一早些时候告诉CNBC,该公司正在为今年秋天开发一种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针,它将很快进入临床试验。Bancel说,政府对此需求很高,因为他们准备定期接种新冠疫苗。

Moderna公司已经签署了预付款价值185亿美元的预购协议,英国、韩国和瑞士最近订购了今年秋季的针剂。Bancel说,该公司今年可以提供20亿到30亿加强剂。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在12月说,不需要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针,因为目前的加强针对该变种效果很好。

Bourla说目前还不清楚是否需要接种第四针。他说,辉瑞公司将进行试验,以确定是否有必要再打一剂。据以色列向特定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后的数据显示,第四剂疫苗在接受注射一周后,可使保护病毒的抗体增加五倍。

全球目前正遭受着由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引起的前所未有的感染浪潮,奥密克戎已经传播到全球90个国家,并成为美国的主要流行毒株。根据研究报告,奥密克戎感染人数翻倍的速度是之前变体的3-6倍,初步估计疫苗接种覆盖率高的国家感染翻倍时间为1.8天(英国),1.6天(丹麦),2.4天(苏格兰)和2.0天(美国)。

奥密克戎病毒有几十处变异,使其能够避开前两剂疫苗带来的免疫保护。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最近的一项研究,Moderna和辉瑞公司的两剂疫苗在第二剂量后的20周内对预防有症状的感染只有大约10%的效果,不过仍然对新冠重症提供了很好的保护。注射加强针能够起到更好的结果,对防止奥密克戎的症状性感染的效果高达75%。

奥密克戎感染症状较为温和,但感染速度惊人。随着奥密克戎去年年底在欧洲迅速传播,各国政府重新实施了限制措施,奥密克戎遏制经济复苏。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对服务业产生深远影响,此前几个月旅行限制放宽,促进了旅游业恢复,而现在消费者再度因疫情而犹豫不决。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