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疯抢!2小时大卖40亿元 源乐晟曾晓洁新产品成爆款 2022年看好这两个方向

又见爆款产品!

1月10日,源乐晟资产曾晓洁的新产品在多个渠道同时发售,截至15时募集总规模达到45亿元。渠道人士预计,此次总发售规模将达到60亿元。

又见爆款产品

1月10日,源乐晟资产董事长、投决会主席曾晓洁的新产品在中信证券、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恒天财富等渠道发售。

此次曾晓洁发售的产品是三年锁定期产品,较一般没有期限设置的产品募集难度相对更大。不过,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渠道获悉,上午新产品开售2小时,几个渠道累计销售额已经超过40亿元。

此前,2021年初,曾晓洁管理的产品在中信证券发售就曾被疯抢,有渠道人士透露1600个名额秒光。2021年市场波动剧烈,不少私募大佬折戟。不过,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曾晓洁管理的所有产品平均收益在15%左右,在百亿私募大佬中名列前茅。

制造业和消费板块受关注

此前,曾晓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源乐晟资产做得比较好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当看到消费和互联网行业最近两年涨幅较大而基本面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对相关持仓进行大比例减仓;二是在看到“双碳”政策带来的机会时,坚决配置了新能源相关的制造业股票。

展望2022年,曾晓洁认为,中国工程师红利释放带来两大机遇——制造业和碳中和。中国制造业向高端、技术密集型升级,半导体、精密仪器、计量仪器等行业均将受益;碳中和带来的机会,包括电力供给变化与各行业电气化,以及汽车产业的新能源转向两部分。

曾晓洁认为,2022年的市场机会主要在制造业和消费。消费方面,2021年超跌的消费板块有不错的机会;制造业涵盖范围很广,包括光伏、电动车、半导体等受益产业。曾晓洁看好制造业中下游的机会,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会导致利润从行业链条上游向中下游转移。

私募爆款频现

2022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并不尽如人意,公募基金市场暂未诞生爆款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公募基金发行遇冷背后的原因复杂,大量基金同时发行分散了市场资金,加之新年首周市场行情表现较弱。不过,私募行业依然迎来了不少爆款。

上周,百亿私募盘京投资的基金经理陈勤发售了新产品。据渠道透露,盘京此次发行额度并不多,不过仍然受到了渠道热抢,新产品上线仅1分钟就被抢光。

此外,盘京投资旗下新加盟的基金经理崔同魁,其产品近期在浙商证券、中信证券发售。渠道人士透露,崔同魁的产品受到市场欢迎。“浙商证券还有一个子号没有募集完,预计本周末募集结束,合计募集规模大约40亿元。”

近期重阳投资、相聚资本等其他百亿私募也有新产品发售计划。不过,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上周市场大幅调整,私募销售情况整体并不是很好。“并非所有私募都这么好发,近期私募发产品分化的情况还是比较显著的。相对来说去年业绩比较好的机构会更容易一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