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仙琚制药拟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

仙琚制药(002332)披露公告显示,基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公司已布局围术期长效注射剂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等方面研发,根据相关制剂研发项目进度,需要建设用于临床研究和商业生产的平台化生产基地。本次拟投资1.2亿元建设二条生产线:围术期长效注射剂生产线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生产线。

自2016年国家推行药品一致性评价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以来,中国仿制药市场格局重塑。2018底开始推行的国家集采,经过6批集采,竞争局面日趋清晰,即仿制药价格明显下降,企业综合成本能力日趋凸显。而竞争格局较好的高端和创新制剂,由于疗效明确且存在壁垒,企业盈利能力反而增强。国家在推进药品集采的同时,还在推进 DRGs,即按病种付费。集采和DRGs的推行,促使医药行业向疗效好、竞争低、壁垒高的创新产品方向发展。

公告显示,公司积极布局围术期长效注射剂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等方面研发,已完成相关项目技术阶段,拟进入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线建设阶段。根据研发进展,需要一个用于临床研究和商业生产的多剂型多功能生产线基地。本次拟建项目将作为上述研发项目产品临床研究和商业生产的多剂型多功能生产线。

仙琚制药表示,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产品向疗效好、竞争低、壁垒高的制剂创新产品方向发展,丰富公司制剂产品线,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国内随着一致性评价,原料药制剂关联审评,拥有更高品质、更充分的质量研究、能提供技术文件包等增值服务的原料药将逐渐成为下游客户的重要选择因素。目前,仙琚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22个,已申报9个,过评4个。新仿制品种18个,已申报6个。

除了在制剂产品线法力布局之外,公司长期聚焦甾体激素领域,依托现有杨府原料药新厂区、台州仙琚厂区在皮质激素系列、性激素系列、孕激素系列、非激素系列四个系列中目前均具备良好的产品、产能和技术基础。仙琚制药目前主要生产、销售的甾体激素类药物品种只有 30 余种。

由于甾体激素原料药具有高致敏性,对制造工艺、生产环境要求高;工艺过程复杂,兼具发酵和合成工艺。制剂产品具有多品种小批量,技术门槛高,激素类专线生产等特点,通过近几年技术积累和沉淀,公司称将专注于高壁垒的复杂制剂研究,比如肺部给药、半固体凝胶,力争在无菌混悬、吸入制剂等复杂制剂领域实现研发跨越,实现高难度技术平台突破,体现高价值。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关键词: 注射剂 投资 生产线 仙琚制药 年产 胶囊剂 公司 制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