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华夏理财作为首批参与机构受邀参加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启动仪式

1月18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以下简称“理财登记中心”)在京举办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以下简称“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启动仪式,这是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进展,对于加强理财信息登记质量,提升数据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理财公司及参与合作共建的行业机构领导通过现场或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正式上线。华夏理财作为首批参与机构受邀参加并致辞。

资料显示,2021年5月,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系统联网、信息披露、销售宣传及业务信息的传输提出了明确要求。理财登记中心落实《办法》要求、解决市场痛点,与市场机构共同打造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建设安全、高效、覆盖理财行业的中央数据交换平台意义重大,可助力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理财产品销售活动,便于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保护投资者权益,为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提供坚实支撑。

据悉,华夏理财苑志宏总裁在会上表示,华夏理财非常重视行外机构代销业务,截至目前已上线22家代销机构。在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建设之初,华夏理财就积极与理财登记中心对接,主动参与,组建了由营销、运营、科技开发等人员组成的项目团队,快速完成了《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数据交换协议》的需求分析和技术方案设计,制定了详细的项目计划,快速、有序的推进各项对接工作,最终保障了对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华夏理财在市场上积极推广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已与百信银行、三湘银行、亿联银行、富邦华一等银行达成对接意向,并与百信银行完成了业务联调测试。华夏理财将一如既往的落实监管要求、支持理财登记中心的工作,为银行理财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中央 平台 数据交换 机构 仪式 华夏 中心 银行业 理财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