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市市长龚正:上海近期将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关实施意见 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上海市市长龚正1月23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海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上海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龚正说,从产业发展看,去年产值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200%;产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170%。从应用推广看,上海全市累计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67万辆,仅去年就超过25万辆,占上海全市新车销售的43%。现在上海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上海的目标是,到“十四五”末期,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20万辆,产值突破3500亿元,建成满足125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

龚正说,近年来,上海已经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出了一批新能源汽车支持措施,包括新能源汽车2021年到2025年发展计划、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政策、鼓励购买使用办法等。近期,上海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上海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推广应用、数据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市长 上海 上海市 基础设施建设 意见 上海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