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我市两个传统村落获省财政补助

本报讯 (记者陈荣霞)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示了2022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评审结果,卫辉市狮豹头乡小店河村、长垣市赵堤镇大浪口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获得2022年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共有25个传统村落。根据相关规定,申请省级财政补助保护发展项目,每个村庄的估算投资总额不能超过500万元,单个项目估算投资额不超过200万元,项目周期不超过一年。省传统村落申请财政资金补助须具备相关条件:已编制保护规划,并通过省级审查;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保护价值突出、保护发展定位明确,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或潜力;已获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村落,使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保护发展项目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近5年来申请使用其他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规范有序,资金使用效益高。

小店河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依山傍水,翠柏环绕,绿树成荫,景色宜人。这里的民居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是清代典型特色的建筑群,具有很高的文物保护价值。

(文章来源:新乡日报)

关键词: 传统 村落 财政 资金 陈荣霞 住房 城乡 建设厅 卫辉市 小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