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牌“店小二”难事勇担当

聚焦“双优化”提升满意度

□记者安娇姣

衣着简单却不失干练,面容坚毅但不失和气,言辞简洁又不失重点……在部队成长,转业回地方的付云峰,已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了近10个年头。

作为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他时刻将单位职能和个人职责牢记在心里,时刻强化窗口形象意识、使命责任意识,用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影响着单位同事、友邻单位和到访的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办公室主任,一定要让所有与办公室相关联的事情不难办。”付云峰说。

2021年12月,该局门面房承租户找到分管领导要个“说法”。付云峰以安排同事向领导呈送急件,处理重要公务为由转移矛盾焦点,分散承租户注意力。而后,他想方设法把此人劝到自己办公室,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面对情绪激动的承租户,付云峰情理兼顾,一边分析形势,一边权衡利弊,引导其理性看待,积极配合单位门面房清收工作。

多年来,该局机关30间门面房分别承租给13个租户经营。2019年5月,市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荆州古城保护疏散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政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立即停止古城内所有房屋出租,已出租的租赁期满收回。

不推不躲,敢于担当。付云峰接受了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门面房清收工作的任务,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考虑到承租户在此经营近20年,门面房成为他们主要谋生方式,我们要先拆除隔心墙,才能做到和谐清收。”付云峰和同事一道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主动帮助他们寻找新房源,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对个别“钉子户”,他们则通过法院起诉的办法,依法依规进行清收。

办公室是单位的综合协调和服务机构,既是指挥中心,又是交通枢纽。“办公室主任要事无巨细抓协调、强服务、保运转,更要主动担难,敢于担责,确保局系统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和各项任务高效完成。”付云峰说。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市防控指挥部农村组办公室联络员和局系统防控专班综合组负责人的付云峰,从大年三十到疫情结束,每天都在紧张繁忙中度过。为应对交通管制带来的工作运转难题,他提前筹谋,主动为负责值班任务的同志办理车辆通勤手续;针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生产生活中的运输难题,他有求必应,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交通难题,保障农业生产保供、农产品捐赠活动正常运转。

2021年8月1日,荆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付云峰提前起草该局和全系统防控文件,谋划相关准备工作,协调保障防控专班会议,第一时间印发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该局和全系统24小时值班等。8月2日,中心城区出现部分市民抢购囤积猪肉引发涨价问题,他迅速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引导市民理性消费。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城市形象。只有当好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做好同事和群众的‘服务员’,让大家感受到态度、速度、力度和温度,荆州的营商环境才会变得更好。”付云峰说。

(文章来源:荆州日报)

关键词: 店小二 难事 金牌 农业 农村 满意度 面容 时刻 言辞 部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