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世卫组织:非洲疫苗接种率需提高至目前6倍才可完成年中疫苗接种目标

当地时间2月3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非洲大陆已有37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及其多种亚型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大部分非洲国家的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5个非洲国家有200多人感染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还有3个非洲国家发现43人感染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3。与此同时,大部分非洲国家新冠疫苗接种率仍低于10%,这使得非洲大部分人口都暴露在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的高风险之中。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表示,如果非洲国家想要在今年年中达到为70%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那么接种率需要提高到现在的6倍。目前,非洲各国每周能为约6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这是非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活动。但莫提表示,每周接种3600万人,才能使各国有望最终战胜新冠疫情。

截至目前,21个非洲国家已为10%的人口完成了疫苗接种,16个国家接种人口不到5%,还有3个国家只有不到2%的人口完成了疫苗接种。莫提说,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108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3.9万例。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关键词: 世卫组织 非洲 疫苗 目标 毒株 国家 亚型 变异 病例 刚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