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新冠口服药能增厚多少营收?默沙东:一年50至60亿美元

继新冠疫苗成为全球顶级药企的“印钞机”后,去年底登场的新冠口服药自然成为资本市场下一个觊觎的风口,而默沙东最新的财报也给市场提供了最新的参考坐标。

在默沙东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财报中首度披露了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销售情况和营收指引。其中获批上市的四季度已经实现9.52亿美元的销售额,公司预期2022年光这一款药物就能实现50-60亿美元的营收。

(来源:公司官网)

默沙东在公告文件中透露,受到监管批准的进程影响,目前到手的大多数营收集中在美国、英国和日本市场。在去年12月获得FDA批准后,默沙东已经向美国交付了140万个疗程的莫纳皮拉韦。

默沙东首席执行官Rob Davis周四表示,预计在未来数天内默沙东将向全球至少25个国家交超过400万个疗程的莫纳皮拉韦,其中有300万个疗程将用于履行与美国政府的采购合同。

需要说明的是,莫纳皮拉韦是默沙东与生物科技公司里奇巴克共同开发的药物,两家公司也将平分该药物产生的利润。根据临床实验数据,这款药物相较于安慰剂,虽然只能降低新冠患者30%的住院和死亡率,但单看降低死亡率的风险能达到90%。

Davis在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实验已经显示这款药物能够对抗奥密克戎病毒,这对于抗击这一轮疫情非常重要。很显然我们需要看药物在现实治疗中的效果,但感觉上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新冠口服药集中上市后的疫情数据将成为重要的风向标。以美国为例,虽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处于下降轨道,但平均单日报告死于新冠的人数仍达到2400人。Davis表示,凭借莫纳皮拉韦能有效降低90%死亡风险,能够在降低死亡率方面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除了直接生产和销售药物外,默沙东已经与MPP(药品专利池)签订协议,转授权药企向100多个中低收入国家提供廉价仿制药,同时在今年上半年还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300万个疗程的药物。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默沙东 口服药 营收 成为 财报 全球 药企 印钞机 资本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