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股暴雷 元宇宙闪崩!这国突然加息!股民:用暴跌迎接A股开盘?

大家大年初四好,过完今天,再过一个周末,A股就要开盘了,大家期不期待。可能听说A股快开盘了,美股已经快吓坏,3日晚间,美股开盘后,开始崩了。

美股也爆了业绩雷!

元宇宙龙头闪崩了1万亿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1.45%,纳指跌3.74%,标普500指数跌2.44%。

Meta Platforms大跌超26%,市值蒸发超1.4万亿人民币。财报表现不及预期,遭多家投行下调其目标价。受Meta Platforms拖累,Snap跌超23%,推特跌超5%。

消息面上,“元宇宙”Meta Platforms四季报“暴雷”,悲观预期震惊了投资者,“炸毁”了整个美股社交网络板块。

周三美股盘后,Facebook公布了自去年10月其将母公司更名为Meta Platforms以来的第一份季度财报,Meta Platforms去年四季度营收同比增20%,略超预期;每股收益同比降幅较市场预期翻倍,是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关键用户指标不佳,逊于预期。

同时,Meta的元宇宙业务2021年全年净亏损达101.9亿美元(约648亿元人民币),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更悲观的是,今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疲软,预计营收可能同比增长3%,而在去年同期Facebook营收增长了48%。

这一指引不仅让人质疑Meta的增长前景,也让人质疑整个在线广告行业以及消费者行为是否发生转变。目前看来,Meta核心业务出现较大问题:用户使用率下降,营收较为困难,以及通胀和供应瓶颈干扰广告客户预算,其广告定价能力持续受苹果隐私更改的负面冲击等。

Meta分析师电话会议要点总结:

1、Meta Platform(原Facebook)认为,打造元宇宙是一场昂贵的赌博。Meta报告称,该公司2021年在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投入/减值损失101.9亿美元,CEO扎克伯格乐观地表示,元宇宙的某些方面已经转化为「成就」,股票代码由FB变更为META。

2、TikTok让Meta出现新的开支点。Meta高管们反复谈及自身短视频产品Reels面临TikTok所带来的挑战,因为TikTok在年轻人中尤其受欢迎。Meta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可以改善Reels的货币化状况。

3、「保守派」Facebook可能陷入用户增长停滞问题,该公司2021年四季度月活用户数(MAU)为29.1亿,季度环比没有获得增长。

4、苹果公司(AAPL)打击线上广告,这一举动继续给Meta等广告商带来麻烦。Meta首席运营官Shery Sandberg称,小公司在数据收集方面所遭受的打击尤其沉重,因为那些公司更加依赖定制类广告。作为一种潜在的方案,Meta计划继续推出新的广告衡量和商务工具。

5、整体而言,投资者似乎对周三的Meta业绩报告感到失望。

而目前到了美股财报披露的敏感期,从近期的美股财报数据分析,各大巨头企业的财报数据喜忧参半。其中,微软、苹果、特斯拉、谷歌的财报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股票价格也出现了水涨船高的表现。但是,在另一方面,包括Meta Platforms、奈飞、PayPal财报数据略显逊色,作为企业经营晴雨表的股票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

不少A股股民戏称,A股开盘又要慌了。

英国央行18年来首次“背靠背”加息 !

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0%

欧洲市场方面,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周四宣布把基准利率从0.25%上调至0.5%,这是自2004年以来英国央行的首次“背靠背”加息。英国央行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目前劳动力市场紧张,而且有迹象表明国内的成本和价格上涨压力将更加持久。英国央行预计,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今后几个月内将继续上涨,并在4月达到7.25%的峰值。

此外,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不变,存款机制利率于-0.5%不变,边际借贷利率于0.25%不变。同时为应对疫情而实行的紧急购债计划也将按原计划在今年3月终止。欧洲央行第二季度将以每个月400亿欧元的速度实施资产购买计划。第三季度将以每个月300亿欧元的速度实施资产购买计划。从2022年10月起,将以每个月200亿欧元的速度实施资产购买计划。

相关报道

2370亿美元!Meta刷新美股最大单日市值蒸发纪录

18年来首度连续加息!英国央行被通胀逼急了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业绩雷 美股 A股 开盘 宇宙 闪崩 暴雷 加息 股民 暴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