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华尔街点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幅上涨

前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特别助理Joseph: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幅上涨,往期数据大幅上修51万人。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仍然与GDP大幅放缓相一致,因为到目前为止,总工作时间与2021年第四季度持平,即周工作时间减少0.2%抵消了更好的就业数据。

财经网站Kitco分析师Neils:最新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抛售压力,但仍保持在1800美元/盎司心理水平之上。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尽管总体数据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但通胀上升将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保持在负值区间,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利好环境。

金融博客零对冲:非农数据公布前,很多人认为由于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1月非农数据可能很糟糕并可能弱化美联储的加息意愿。但这次公布的1月就业人数达到46.7万人,几乎是预期值12.5万人的四倍(高盛更预计为减少25万人),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也大超预期,而且劳工部还将去年12月的就业人数从19.9万人上修至51万人。

分析师Bill Holobowski:奥密克戎毒株对工作产生了显著影响。然而,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迹象,即不要把高于共识的平均时薪数据看得太过真实,因为低薪工人生病会导致劳动力成本压力向上扭曲。

分析师Douglas Zehr:现在的问题是,如此强劲的报告是否会让人们再次谈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我们怀疑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这样的行动,但市场可能会对一些机会进行定价。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0.8%,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9.2%;5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4%,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5.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7.4%。

分析师Riccadonna: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并没有彻底改变一切,尤其是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的认知。但投资者应该对美联储如何解读今天非农就业报告保持耐心,因为下次美联储官员讲话要等到2月9日。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4%,此前为18%。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关键词: 就业数据 非农 华尔街 点评 上涨 美国 工作时间 经济委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