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海南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75.3亿元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海南旅游市场一派喜庆热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海南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到浓浓的热带海岛年味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统计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41.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5.3亿元。

春节假日期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系统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旅游”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海南各市县先后举办各类旅游节庆活动80余个,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海口观澜湖赶集年货节、三亚迎春花市、儋州迎春灯会、琼海“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文昌新春祈福庙会、澄迈福丰约亭古镇新春游、临高疍家新春灯会等以迎新纳福、体验年俗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体验参与。

海南各大旅游景区(点)在严格执行“预约、限量、错峰”要求的基础上,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和主题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省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1.83万人次。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等旅游综合体推出的“新禧国风游园会”“夜场嘉年华”“夜光花车巡游”“山海奇幻夜”等活动,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周边游市场的供需两旺,春节期间全省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54.24万人次,乡村采摘、田园赏花、滨海赶海一日游受到欢迎。

同时,在海南“宅酒店”成了一大热门,乡村民宿备受青睐。据统计,春节期间,海南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约72%,较去年同期高出16.5个百分点;三亚各大湾区的高端品牌酒店“量价齐涨”,亚龙湾和海棠湾入住率达到96%以上;三亚子水青庐、小棠别院、宿约107、万宁海角之花、龙之舟,陵水乐天归心居、疍家故事等优质民宿成为市民和游客春节出游住宿的首选。

此外,海南各大博物馆、图书馆、会展场馆以及各级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等纷纷开展各类线下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艺术展、生肖展和摄影展成为不少家庭游亲子游的新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关键词: 旅游 海南 春节假期 总收入 游客 海南省 文化 市场 工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