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举行 ETF跨境互联互通迎新消息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中国证监会与新加坡金管局以视频方式举行了第六届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和新加坡金管局副行长何恒心共同主持。

双方就各自最新监管动态、衍生品监管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指出,支持双方交易所下一步推出ETF互通产品,并就继续加强中新证券期货市场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随着ETF市场迅速发展,各个市场之间的ETF互联互通也被提升了日程,其中香港依靠地理优势率先“吃螃蟹”。

2021年12月24日,内地及香港两地证监会联合公告,为了持续优化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丰富互联互通现有标的,根据两地证监会联合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沪深港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现已就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整体方案达成共识。

下一步,沪深港交易所及中国结算将抓紧做好ETF纳入标的相关的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包括修改相关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预计需要6个月左右准备时间。

关键词: ETF跨境互联互通 ETF互通产品 绿色金融 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