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央妈最终会“妥协”?贝莱德:市场预期加息次数过多 今年股市仍可期

随着疫情好转、通胀高企,全球央行(尤其是美联储)今年起可能不得不开启“加息之旅”,市场上也涌现了不少悲观的观点。但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日前表示,投资者对全球央行加息幅度的预期过高,实际结果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为“鸽派”。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以Jean Boivin为首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说:“我们相信,各国央行虽然措辞强硬,但最终会承认,通过大幅加息来对抗通胀,将给经济增长带来过高的代价。”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最终的政策回应是温和的,”他们写道。

贝莱德表示,它认为股市将继续表现良好,尤其是在利率前景比许多投资者预期更为“温和”的情况下。投资者现在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五次,许多人预计2023年和2024年将进一步加息,使目标利率从目前接近于零的水平升至2.5%左右。

上周五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显示,美联储可能面临比此前预期更强劲的增长和通胀。为了应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关闭刺激措施的水龙头。这是也造成股市波动的主要原因,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超过5%。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在连续第二次会议上提高了利率。欧洲央行表态虽较为“鸽派”,即热衷于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上周其拒绝排除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

贝莱德分析师表示,各国央行可能会说,他们正在对通胀采取强硬措施,但实际上,他们只是计划将利率恢复到仍将低于历史标准的水平。他们认为,这些强硬的言论正导致市场预期会有更多的利率上调。

贝莱德称,股市前景仍相对较好,但可能继续动荡。该行分析师们写道,“我们将适度增持股市,因预期的政策升息总量仍较低,但我们将为未来的波动做好准备。”

“我们认为,在今年风险资产遭遇艰难开局之后,这将为那些具有长期投资眼光的人创造机会。”他们补充道。

相关报道

这次不能“以史为鉴”!美银:美联储今年或加息7次 美股恐惨淡收场

中信证券:美联储缩表渐行渐近 对国内外影响几何?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美联储 全球 预期 贝莱德 市场 加息 央妈 次数 股市 央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