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究竟谁在抛药明康德?一机构席位一天砸出1600万股 是哪家重仓机构在出手?矛头指向两顶流

2月10日,“药王”药明康德力压“宁王”,登上热搜榜第一。今日,药明康德A股下跌7.41%,收报85.86元,3日内累计跌幅更是累超20%。 引人关注的,还在盘后龙虎榜数据,特别是卖出榜单来看,除了沪股通专用席位外,其他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机构抛售真是不眨眼。”有投资者调侃称。

10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及公司的子公司均没有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证实名单”。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其他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机构今日净卖出22.96亿元

从龙虎榜公布的今日数据看,机构合计净卖出药明康德22.96亿元,当中,仅卖一机构席位就卖出14.3亿元。按药明康德今日均价87.09元估算,该机构席位约卖出1640万股。

再看龙虎榜的三日买卖数据,2月8日至2月10日,机构合计净卖出药明康德12.71亿;沪股通买入15.19亿,卖出21.61亿元,净卖出6.42亿。显然谁重仓,谁就最有卖出可能,那么是哪些机构重仓了药明康德呢?答案是基金。

根据基金四季报持股数据来看,持仓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葛兰旗下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持仓6571万股;刘彦春旗下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持仓3000万股;华夏上证50ETF指数型基金持仓1750万股;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持仓1700万股;银华富裕主题基金持仓1500万股。

近月来多次登上龙虎榜

此前,药明康德多次登上龙虎榜。

2月8日,药明康德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69亿元,并卖出6.28亿元;4家机构专用席位共净买入5.74亿元,净卖出6.55亿元;其中卖二机构席位卖出该股2.15亿。

2021年12月15日,药明康德跌停,卖出前五名仅有一席机构席位,该上榜机构卖出3.34亿元药明康德股份。

三个月内,药明康德遭机构净卖出达32.64亿元。

回过头看药明康德四次现身龙虎榜的信息,不难发现大笔买卖的机构席位越来越多,机构卖出额也一再刷新纪录。到底是谁在大卖药明康德?根据基金四季报披露,有如此持股体量的是上述几只公募基金。市场人士猜测,这几只基金当中,以持股数量最多的葛兰与刘彦春旗下基金概率最大。

美国商务部清单疑云

提起本周内两次跌上热搜的药明康德,就不得不提药明生物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核实名单”一事。

2月7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官网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未经核实名单”,药明生物在上海和无锡的两家子公司在列。

2月8日,药明康德A股跌停,港股跌11%;旗下药明生物停牌,一度大跌22.77%。

同日,药明康德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均未被美国商务部列入UVL。本公司目前的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留意到有传媒报道,药明生物的两家子公司被列入清单。药明生物为独立上市公司,本公司不持有药明生物任何股份。

另外,药明生物也公告称,正积极采取临时措施,要求将子公司从未经核实名单中移除。

外资机构仍旧看好

虽然牵涉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核实名单”,但外资机构仍然看好药明生物。

摩根大通研报指出,美国商务部将药明生物子公司列入未经核实名单(UVL),是由于商务部无法对公司从美国供应商采购的生物反应器硬件和高效能中空纤维过滤器的实际用途进行现场验证,药明生物过去10年均获得这些产品出口批准,但商务部取消了原定于2019年底进行的现场检查,并将其重新安排到2020年。

大摩认为此名单对其运营和财务的影响在短期内是可控的,且药明生物的供应商多元化战略似乎具有先见之明,亦有提出上诉的途径。鉴于近期药明生物发盈喜,大摩重申其目标价112港元和“增持”评级。

瑞信研报则维持了药明生物 “跑赢大市”评级,唯目标价由151港元下调20.5%至120港元,下调2022年之后的收入增长预测,并轻微上调中期内的资本支出和营运支出。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药明康德 机构 机构席位 指向 矛头 重仓 药王 A股 收报 跌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