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科技股重挫 能源、军工逆势走强 黄金放量 昨夜美股全线收跌

地缘政治事件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昨夜金融市场大幅震荡。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截至美股市场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43%,报34738.0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0%,报4418.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8%,报13791.15点。

盘面看,大型科技股、半导体、新能源车板块纷纷下挫,中概股多数回落,军工、能源股逆势上涨;黄金、原油期货大涨,COMEX黄金期货盘中频现巨额成交,原油期货继续刷新七年多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在加息预期、地缘政治事件等影响下,市场震荡风格或将延续。

科技、半导体板块下挫

美国日前公布的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上涨,并刷新40年来新高。有分析人士提示,未来数月将见证一系列史诗级统计数字,金融市场将开启震荡风格。

从上周美股表现看,美股三大指数全周悉数收跌。其中,标普500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7%。

有投资者指出,实际上在周五交易中段,美股已经有走稳迹象,通胀数据或将消化完毕,但由于乌克兰地缘紧张局势升温消息,尾盘美股重新跌落。

大型科技股、半导体、新能源车板块下挫。大型科技股方面,英伟达跌7.26%,奈飞跌3.68%,Meta Platforms跌3.74%,亚马逊跌3.59%,谷歌跌3.13%,苹果跌2.02%,微软跌2.43%。半导体方面,AMD跌10.01%,赛灵思跌9.99%,美国像素跌9.80%,迈威尔科技集团跌7.92%,安森美半导体跌7.07%,高通跌5.42%,思佳讯跌5.49%。新能源车方面,特斯拉跌幅4.93%。

军工、能源股逆势上涨。埃克森美孚涨2.53%,雪佛龙涨2.1%,康菲石油涨2.31%,斯伦贝谢涨3.68%,西方石油涨5.63%。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下跌,蔚来汽车跌4.89%,小鹏汽车跌4.2%,理想汽车跌4.19%。

黄金频现巨额成交

受避险情绪提振,隔夜黄金、原油期货大涨,美国WTI原油期货大涨4.47%,欧洲布伦特原油涨4.17%,继续刷新七年多来新高;COMEX黄金期货主力涨1.26%,盘中频现巨额买单,据报道,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月12日2:32、2:37、2:46的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063手、2285手、3078手,成交金额分别达5.65亿美元、4.22亿美元、5.72亿美元。

美股方面,“美版花呗”Affirm受周四提前公布的第二财季业绩影响,股价继续下跌,两日跌幅累计达38.1%。财报显示,Affirm第二财季每股亏损0.57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35美元;营收3.61亿美元,市场预期3.288亿美元。

淡水河谷盘中疑现“乌龙”,临近收盘,股价直线大涨近5%后又立即跌落,至收盘跌1.62%。业绩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其日前公布的2021年产销量报告中四季度产量逊于预期。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SpaceX的目标是在2022年进行50次发射,希望“星舰”可以运送大量物资,在火星上建造一个能够自己自足的“火星城”,SpaceX是对行业规则的改写,将来产出可能是投入的上百倍。特斯拉周五大跌4.93%。

震荡风格或将延续

“最近的下跌是由于个人财务前景的弱化,而这主要是因为通胀上升导致对政府经济政策的信心下降,以及十年来最不利的长期经济前景。”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调查发现,受访的三分之一消费者自发提到了通胀上升对个人财务的影响,近一半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将下降。

展望美股后市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消化加息消息之后,市场会迎来上涨。

美银技术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发现,以往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后的几个月内,股市会有抛售的趋势,但最终会走高,且收益突出的月份集中在加息后的5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不过他认为,投资者应该为未来股市的更大波动做好准备,这将与另一项对股市的历史分析相吻合,即中期选举年的回报率。Suttmeier称,在中期选举年,标普500指数平均跌幅为20%。

就中概股走势看,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已经连续两周收涨,两周来累计涨幅5.6%。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网易等科技巨头预计都将在未来几周公布季度财报。“在进入财报季时,我们需要催化剂,这些公司的估值与历史价格相比非常便宜,特别是相对于美国科技公司而言。”Krane Funds Advisors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表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 逆势走强 全线收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