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国2月初消费者信心挫至十年最低点 因通胀忧虑加剧

美国2月初消费者信心降至61.7,为自2011年10月起逾10年来最低水准,但在储蓄过剩和劳动力市场复苏加强的背景下,这不太可能会影响支出。根据密西根大学的数据,收入在10万美元及以上家庭的信心较上月下降了16.1%。报告称,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自发提到通胀上升对个人财务的影响,近一半的消费者预计,经通胀调整后的来年收入将下降。

“相对于基本面而言,该信心指标的持续相对疲弱似乎有些过度,”穆迪分析高级主管Scott Hoyt称,“有可能出现反弹,而且该指数的涨幅可能超过其他一些指数。不过,时机还不确定,可能取决于汽油价格、感染率、股市、更广泛的通胀以及华盛顿和海外发生的事件。”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40年来最大同比升幅,这促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大幅升息50个基点。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消费者信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