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山西焦煤股价本周上涨逾两成

虎年首个交易周,沪深A股分化加大,沪市震荡走高,深市走势较弱。本周上证综指上涨3.02%,深证成指下跌0.78%,大众30指数上涨3.24%。

30成份股本周涨幅前五位的分别是山西焦煤、江特电机、铜陵有色、中国石油、新集能源,涨幅分别为20.77%、18.74%、17.01%、15.54%、13.74%;跌幅方面,帝尔激光、浙江富润、黑猫股份、宝莱特、贵州茅台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焦煤本周上涨逾两成。山西焦煤日前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焦煤集团持有的分立后存续的华晋焦煤51%股权,购买李金玉、高建平合计持有的明珠煤业49%股权。

资料显示,华晋焦煤和明珠煤业煤炭资源较丰富,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及销售,和山西焦煤构成了部分业务上的重合,与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协同效益。

下周,投资者可继续跟踪煤炭、有色板块走势。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