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舍得酒业2022年度工作会召开 郭广昌再提与复星生态融合愿景

2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舍得酒业获悉,在2月12日召开的2022舍得酒业年度工作会议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再次表达了将舍得酒业与复星生态进行融合,推动舍得酒业国际化的愿景。郭广昌表示:“在我心目当中,‘舍得’这两个字集合了中国儒释道智慧之精华,成为这个品牌的股东是值得我们自豪的,我们要让它在我们的手里更闪亮。非常希望舍得跟复星的大生态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非常希望舍得品牌发展好文化,非常希望舍得能够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郭广昌的表态,一定程度上再次向业界表明复星深耕白酒板块的决心。拥有复星系生态赋能的舍得酒业,未来在白酒消费场景的搭建过程中,有了比竞争者更为有利的条件。

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黄震表示:“无论是从东方生活美学还是从产品属性的角度,白酒其实具备了成为一个生态明珠品类的条件。希望未来,整个舍得酒业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上,仍然能够保持这样一个发展态势。同时,能够承接发展好复星豫园的赋能。”

黄震口中的“快速发展轨道”,从数据上也有具体体现。1月18日舍得酒业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舍得酒业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到1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5亿元到7亿元,同比增长112%到121%;预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9亿元到1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4亿元到6.9亿元,同比增长116%到125%;预计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83%左右。舍得酒业在预增公告中提到的增长原因,既有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还有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接受的积极影响。

事实上,此次工作会的另一大亮点,也依然是对老酒战略的专注。2021年,舍得酒业的老酒储量一度遭到质疑,舍得酒业随后迅速澄清其老酒储量的真实性,并就相关质疑文章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但该事件在业界依然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尽管如此,舍得酒业在此次工作会上,再次强调了2021年老酒战略遍地开花,所达成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应证了这一战略方向的正确性。

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随即对2022年舍得酒业的工作进行指导。张树平的指导内容中,有一句话值得关注,即在双品牌战略基础上,提到全球化、年轻化是方向和未来,而舍得酒业的近、中、远期目标也已经制定。

这句话与郭广昌希望舍得酒业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愿景相呼应,也引发了业界的更多遐想。事实上,2022年舍得酒业发展的四大战略,也依然是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年轻化战略以及国际化战略。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舍得酒业 复星国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