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源达:反弹不追 把握节奏等转折!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三大指数早盘全线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截止发文三大指数全线红盘,强势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工业母机、青海板块、工程建设 、装配建筑、纳米银、化肥行业、装修装饰、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贵金属、珠宝首饰、航天航空、鸡肉概念、中药、猪肉概念、培育钻石、毛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3500多家,下跌家数近1000家,赚钱效应较好。北向资金净卖出10亿。

消息解读

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2022年02月15日稀土价格指数为426.8,较14日上涨6.2点,续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汽车、风电、工业电机、变频空调等新兴领域需求旺盛,大型磁材企业订单增加明显,普遍接满。供给增量有限,供需矛盾突出,产业链涨价预期浓厚,呈现下游库存不高,上游惜售的局面,涨价趋势已经形成,且难以扭转。行业库存处于历史低位。

因此,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节能电机、风力发电等低碳需求全面打开,对于稀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也正因为此,供需格局正在重塑,需求激增推动稀土价格维持高位。因此该方向细分龙头值得进行挖掘。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目前指数在二波回探之后再度回升,行情有回暖迹象,沪指3410点是重要支撑,短线不破的话可继续关注反弹力度。但从整体趋势上看,沪指和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还是空头趋势,当下反弹仅仅是日线空头趋势下的反弹,反弹的延续及趋势的转折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操作上不建议追高。策略上,短线基建方向可以继续关注,赛道股昨天强势反弹,但后面可能还有反复探底动作,无量反弹不建议追,还是要控制好整体仓位。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