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XR企业当红齐天完成B+轮融资 布局元宇宙

元宇宙领域又添新军!

天眼查显示,XR企业当红齐天日前完成B+轮融资,融资用途之一便是开拓元宇宙时代的生产及消费场景。值得注意的是,在当红齐天的股东列表中包括张艺谋。

A股市场上,相关公司已获资金关注。

完成B+轮融资

据天眼查,当红齐天2月14日完成B+轮融资。据悉,当红齐天本轮融资将用于三方共同研发、探讨、推广VR相关技术、产品、内容,开拓元宇宙时代的生产及消费场景。

据当红齐天集团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沉浸式体验,集“XR内容制作+载具研发+数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落地”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当红齐天的业务涉及XR+乐园、XR+科技秀、XR+党建爱国主义教育、XR+博物馆、XR+应急、XR+电竞、XR+体育和XR+直播等。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张艺谋在当红齐天的股东列表中,且持股比例超5%。

来源:天眼查

相关A股获资金关注

A股市场上,与当红齐天相关的上市公司已获资金关注。

据当红齐天官网消息,蓝色光标成立的蓝色宇宙全资子公司,与当红齐天全面战略合作加速XR生态布局。

当红齐天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将释放蓝色光标在虚拟数字人领域的优势积累,深度结合当红齐天在XR领域的技术优势,更将有力促进双方在XR商业化落地市场份额的快速拓展。

A股市场上,蓝色光标已连续3个交易日获得主力资金关注。

数据显示,2月16日,蓝色光标高开后走势震荡,但主力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截至午间收盘,蓝色光标涨逾1%,半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711万元;2月14日、15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6784万元、2318万元。

Roblox继续亏损

北京时间2月16日早间,“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发布季度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85%,但不及市场预期,随后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跌逾15%。

据Roblox财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433亿美元,前年同期亏损587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688亿美元,相较于前年同期的3.1亿美元增长83%;而分析师此前预计营收为6.04亿美元,意味着同比增速为94%。去年第四季度日活用户数(DAU)达4950万,同比增长33%,但低于分析师预期。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中国“元宇宙”市场的潜在总规模将高达52万亿元人民币(约8万亿美元)。华泰证券认为元宇宙带来的行业变革将集中于三个维度:生产力提升、生产形态变革、相关产业链及价值分配重塑。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报告《2030年的元宇宙产业》,介绍了未来元宇宙在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应用以及在应用过程中的规则重构和技术赋能。同时,民生证券也提醒,元宇宙的发展也面临着多项风险,需要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完善。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B+轮融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