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魏家凉皮、全聚德等餐企因食安问题被查处

2月16日,一则关于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置通报引发市场关注。据了解,在北京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持续开展的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包括魏家凉皮、全聚德、广顺兴在内的通州区6家餐饮单位,均因相关问题被立案查处。

其中,全聚德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环球大道1号院3号楼RD-05的一家门店,因存在餐具消毒水池混用,餐具清洗水池与清洗抹布、拖把及其他物品的水池混用的情形,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责令整改、给予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该店于2021年9月正式开业,是全聚德集团为更好地融入环球影城度假区特意打造的第一家乐园式主题餐厅。彼时,据媒体报道,不同于以往雕梁画栋、纷繁复杂的中式装修风格,全聚德环球大道门店为不同年龄段、不同用餐需求的消费者们做好了明确的分区规划,以及菜品上的创新,而这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光顾。

但如今,这家有着示范性意义的门店,却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官方点名,在业内人士看来,或对全聚德门店客流情况产生一定影响。

而消费者所熟知的魏家凉皮同样如此,其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南路的通州潞河店,存在食品加工、贮存场所环境脏乱的情形,同样违法相关法律法规,被责令整改、给予警告,立即停止该企业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此外,靓钰祥(北京)餐饮有限公司(广顺兴)和北京顺通达晟商贸中心(大连海鲜斑鱼火锅)两家门店均因涉及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的问题,以及存在食品原料贮存有交叉感染风险的行为,而被责令整改、给予警告。

北京梓鑫嘉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妙侬粥店)和北京小布点儿文化有限公司 (小布点儿乐园)则是分别因存在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未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的情形,而收到责令整改、给予警告的处罚。

近年来,餐饮企业频频出现门店食安问题,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其中或与相关违法成本较低有关。“不过,随着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行业或迎来改善。”

(文章来源:蓝鲸财经)

关键词: 食品安全 餐饮企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