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北京冬奥会13项奥运会纪录和2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已有13项奥运会纪录和2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截至目前,有20个国家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26个国家的运动员登上领奖台。特别是本届冬奥会新增加的7个小项中有6个已完赛,有5个国家成为这6个重要项目中的历史上首个冠军。

据了解,过去8个比赛日共完成了58个小项的比赛,产生了58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53%。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项目的比赛中,运动员多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其中短道速滑项目有5项奥运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被打破,速度滑冰有8项奥运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自开赛以来,国家速滑馆多次刷新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被誉为“最快的冰”。

“北京冬奥会筹办过程中,融入了很多高科技元素。冰丝带是全球第一个采用二氧化碳临界制冷技术制冰的速滑馆,同时聘请了世界最著名的制冰专家协助开展工作。”杨树安表示,冰面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公平的。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对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运动员们的满意度、社交媒体上晒出的笑容,是赛事举办的最大成就之一。他还表示,谷爱凌、高亭宇、肖恩·怀特等运动员在赛场上带来的正能量,也是重要的奥运遗产,能够对年轻一代起到强有力的激励作用。(曲欣悦)

关键词: 世界纪录 北京冬奥会 奥运会纪录 多次打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