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不同意!深交所给出当头一棒!

当头一棒!当*ST德奥与保荐机构就公司是否具备上市条件隔空开怼后,深交所今日拍案:不同意公司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ST德奥全称为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官网显示其主要业务为无人机研发生产服务。由于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德奥于2019年5月15日被暂停上市,至今已停牌近3年。

深交所:恢复上市申请未通过

2022年2月14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对*ST德奥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深交所表示,由于联储证券不再为公司恢复上市提供推荐服务。因此,公司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4.1条、第14.2.1条、第14.2.6条关于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规定。上市委员会未通过你公司恢复上市申请。

简单回溯。*ST德奥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2020年6月,*ST德奥与联储证券签署关于推荐恢复上市的协议书,其后,联储证券于2020年7月初协助*ST德奥向深交所提交了恢复上市申请文件。

2022年2月8日,*ST德奥披露《关于收到保荐机构终止恢复上市保荐通知函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恢复上市保荐机构联储证券表示,有充分理由认为*ST德奥已不具备恢复上市的条件,不再为公司恢复上市提供推荐服务。

“主治医生”放弃治疗

*ST德奥2月9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恢复上市保荐机构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储证券”)发来的《关于终止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上市保荐的通知函》。

联储证券认为,公司已不具备恢复上市的条件,不再为公司恢复上市提供推荐服务。

记者注意到,联储证券就*ST德奥上述决定列出了3条原因,其中第一条指出,公司2020年、2021年1-9月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熟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699.45万元、-2,469.29万元,预计公司2021年全年将继续亏损,持续经营能力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已不符合恢复上市条件。

*ST德奥曾“回怼”联储证券

有意思的是,*ST德奥在随后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回怼”了联储证券,并表示自身仍具备恢复上市条件。

*ST德奥认为,联储证券的部分结论不具备客观依据,公司重整以来,逐步优化调整产品结构,业务结构得到改善;同时,选任新的管理层后,管理水平得到提高,经营效率得到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将得以改善。

同时,*ST德奥表示,联储证券提出的第二条和第三条理由均不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同时补充称,关于联储证券称不再为公司提供恢复上市保荐服务,并解除相关保荐协议事项,公司正在着手聘请具有上市保荐资格的其他保荐机构继续为公司提供恢复上市保荐服务,并签署新的保荐协议,联储证券解除协议事宜不会对公司恢复上市产生实质性影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当头一棒 保荐机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