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要闻速览:今晚油价要涨!加满一箱油 将多花8元

要闻速览

2022年2月17日

01

国内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赴青岛开展铁矿石市场联合监管调研

针对近期铁矿石市场供需总体稳定但价格大幅上涨的异常情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赴青岛开展联合监管调研。调研组全面了解青岛港铁矿石库存变化,调取库存增长较快企业名录;召开专题会议提醒告诫部分铁矿石贸易企业,要求释放过高库存、尽快恢复至合理水平,并提供近期铁矿石库存变化、买进卖出的具体时间、数量和价格等详细情况,配合核查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铁矿石价格变化,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障铁矿石价格平稳运行;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厉惩处。(国家发展改革委)

2、山东菏泽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17日下午,中新经纬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山东省菏泽市相关营业网点处获悉,四大银行下调了该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无房无贷”购房者的首付比从之前最低30%,降至最低20%。

建设银行菏泽一支行贷款经理向中新经纬表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下调也就是近两天的事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家银行同时执行的。其中,对名下无住房(不含农村集体土地房屋,下同)且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以执行20%。”

上述贷款经理还表示,同时,根据名下有无住房、有无住房贷款记录以及贷款记录是否结清,最低首付比例还分为25%、30%、40%。例如,对名下无住房有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且已结清或实际拥有1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以执行25%。

对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一事,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菏泽市相关网点工作人员均予以证实,“该政策是在菏泽全市执行的”。(中新经纬)

3、今晚油价要涨!加满一箱油,将多花8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7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16日)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5.26%。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随之上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7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央视财经)

4、香港暂停进口西班牙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禽肉及禽类产品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网站2月16日消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宣布,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Sevilla省、卡斯蒂利亚及利昂Valladolid省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Hants县暴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中心实时指示业界暂停从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以保障香港公众健康。

中心发言人说,根据政府统计处的资料,香港去年从西班牙进口约860吨冰鲜和冷藏禽肉及约178万只禽蛋,从加拿大进口约1020吨冰鲜和冷藏禽肉。发言人指出,中心已就该事件联络西班牙和加拿大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有关当局发出关于暴发禽流感的消息,根据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界面新闻)

02

国际要闻

1、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与欧美代表会谈,欧盟承诺提供5亿欧元人道援助

当地时间16日,由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率领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欧盟代表展开第二天的会谈,美国驻卡塔尔的外交官员参与会谈。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在会谈后发表声明称,会谈各方承诺全力维护阿富汗人民的整体福祉,国际社会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阿富汗问题特使托马斯·尼克拉松表示,欧盟致力于通过联合国和国际援助机构向阿富汗提供5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13日抵达多哈,14日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会晤,自15日起与欧盟代表举行会谈。(央视新闻)

2、俄总统新闻秘书:俄认为美国准备与俄就安全问题进行谈判是积极举措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月16日表示,俄方认为美国准备与俄就安全问题进行谈判是积极举措。

佩斯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俄方认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准备与俄就安全问题进行谈判是积极举措。俄方希望开始谈判进程,把美方认为合理的方面与俄方视为优先的方面结合起来讨论。应通过外交手段寻找可能的接触点,以促使双方立场接近。

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到访的巴西外长弗兰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愿与西方就安全问题进行对话,但不会以牺牲俄方原则立场为代价。(新华社)

3、乌克兰向卢甘斯克四个居民点地区开火,美元黄金同涨,油价急速拉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停火控制与协调联合中心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武装力量自莫斯科时间2月17日5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起使用迫击炮和火箭筒针对卢甘斯克四个居民点地区开火。消息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拉升4美元,美元指数短线急速拉升15点。WTI原油短线拉涨,一度触及93美元关口。(界面新闻)

4、新加坡2021年经济增长7.6%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7日表示,新加坡2021年经济增长7.6%,与2020年衰退4.1%相比实现“强劲反弹”。

在今年1月3日,该部曾发布数据说新加坡2021年经济增长7.2%。2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是对上述数据的一次修正。

从2021年全年看,新加坡各行业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制造业全年增长13.2%,增速比2020年的7.5%更快。建筑业增长20.1%,扭转了2020年38.4%的萎缩。服务业增长5.6%,与2020年萎缩5.1%相比,同样出现了逆转。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考虑到全球和国内的经济环境,除非全球经济出现下行,新加坡2022年经济预计将增长3%至5%。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指出,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新加坡的外部需求前景略有恶化,许多经济体收紧了限制措施;全球供应链瓶颈仍然存在,并且预计将维持至2022年上半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也加剧了全球通货膨胀压力。但是,新加坡新冠疫苗接种率较高和稳定实施加强针应该有助于逐步放宽国内和边境限制。综合考虑,在这样的外部和国内情况之下,新加坡经济预计将在今年继续增长,但各领域的表现估计依旧是不平衡的。(中新社)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关键词: 要闻 油价 铁矿石 国家发展改革委 总局 青岛 市场 监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