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威海实施“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记者陶相银通讯员李忠蕾报道

本报威海讯记者从威海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威海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日前颁布实施,明确了“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的总任务。

妇女发展规划设置了8个发展领域,即: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法律、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提出了75项主要目标,90项策略与措施。儿童发展规划设置了7个发展领域,即: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法律保护、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提出了60项主要目标,79项策略与措施。

上述两个规划的特色和亮点体现在“重视妇幼健康,加大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力度;重视妇女发展,提升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家庭发展的能力;更加关注生育政策落实;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等五个方面。

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是威海的一项创新工作。《威海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创新性提出探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五个方面,实施24项行动70项任务,打造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保障儿童权利、城乡儿童均能享有的空间发展环境、服务保障环境和人文培育环境。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关键词: 规划 威海 妇女儿童 妇女 威海市 记者 通讯员 新闻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