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天内240家机构调研汽车电子龙头 关注什么内容

上周(2月14日至18日),A股三大指数均收涨,其中,沪指上周涨0.8%,报3490.76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1.78%、2.93%。伴随指数小幅反弹,周内机构调研热度急速回升,沪深两市共计184家公司接待调研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上周调研看点颇多,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再现,同时,明星机构身影活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华阳集团、怡合达、广和通和健康元上周均收获了超百家机构调研。2月15日,汽车电子龙头华阳集团迎来睿远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等在内的240家机构调研,广受青睐。该股上周上涨逾8%至48.35元/股,当前市值约230亿元。

此外,包括周大生、伟星新材、广联达、洁美科技、天赐材料、日发精机等在内的至少14家公司,接待机构数量超过50家。在其他热门调研股中,出现宁德时代、牧原股份、金龙鱼、闻泰科技、天山股份、潍柴动力、科大讯飞等多家千亿市值公司。

其中,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在时隔大半年后再度披露调研纪要。2月14日,包括高瓴资本、腾讯投资、淡马锡、红杉资本、KKR等在内的豪华调研阵容登门拜访。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出席该会议,调研内容涉及到友商扩产、国际化竞争、供应链布局等多个市场关切话题。自去年12月以来,宁德时代股价已回撤约两成以上。

宁德时代在调研中表示,公司成长速度、组织能力与人员的国际化能力是未来最大的挑战。公司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布局了10大生产基地,未来公司拟加强海外基地布局,完善包括境外员工培训等体系建设。

上周,多家明星机构已然进入高频调研节奏。如高瓴资本一周之内接连调研了宁德时代、广联达、坚朗五金、怡合达等4家公司;高毅资产上周更是调研了牧原股份、怡合达、海能达、天赐材料、华阳集团等在内的10余家公司。

回看上周接待最多机构的华阳集团,机构主要关注公司主要业务进展。

华阳集团透露,2022年以来,公司汽车电子及精密压铸业务新订单开拓进展良好。汽车电子业务承接了长城、吉利、奇瑞、东风、金康赛力斯、长安福特等客户的新项目定点,包括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中控、流媒体后视镜、HUD、无线充电、摄像头等产品;精密压铸业务承接了日本精机、比亚迪、大疆、速腾聚创、海拉、泰科(汽车)等客户的新定点项目,包括新能源车、HUD、激光雷达、汽车连接器等压铸零部件产品。

至于汽车电子新产品落地情况,华阳集团称,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并逐步推出更多智能化产品及技术。W-HUD2.0、AR-HUD、大功率无线充电、数字仪表产品已获得多个新项目定点,销量持续提升等。

(文章来源:e公司)

关键词: 机构调研 汽车电子 内容 龙头 关注 调研 A股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