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有内幕?2万亿央企巨头要入伙 股价提前拉涨停!监管紧急出手

央企巨头华润要入伙,消息公布后金种子酒连拉2个一字涨停;可在消息发布前,已经提前起飞涨停,引起市场关注。

上交所也紧急出手,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关于信息披露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央企巨头华润又要“饮酒”

股价提前涨停

在入股山西汾酒之后,总资产2万亿元的华润集团,又在白酒领域有大动作,这次要入伙地处安徽阜阳的金种子酒,在连拉3个涨停后,金种子酒目前市值1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金种子酒的控股股东引入华润作为战投的消息是2月16日晚间发布,发布后2月17日、18日连拉一字涨停。

2月16日晚间,金种子酒宣布,其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之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战投)。

金种子酒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后,控股股东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双方进行长期合资合作。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金种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阜阳市国资委。

在公告后连续一字涨停,市场比较能够理解。然而在消息发布前,2月16日当天,金种子酒卡点拉升涨停,却引发市场关注。

2月16日上午还平平无奇一直横盘,下午金种子酒股价快速拉升封涨停。当天成交额6亿元,是前一天的3倍。然后晚上华润入股的消息就出来了。

市场有质疑声音

交易所紧急监管

对于重大消息发布前,股价突然放量涨停,股吧里传出质疑声音,有网友怀疑存在内幕消息泄露问题。

2月18日,金种子酒也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关于信息披露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

刚刚业绩预亏

知名私募景林刚进驻前十大

股价连拉涨停,实际上金种子酒还是亏损的,1月底发布了2021年预亏公告,2月19日再度风险提示也表示2021年预亏1.55亿-1.85亿。

公司表示,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500.00万元到-18,50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0.00万元到-21,000.00万元。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

而在金种子酒目前可以看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去年三季度知名私募景林资产及其旗下产品新进,分别持股388万股、370万股,合计持股市值约1.4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央企 入伙 涨停 监管 巨头 内幕 股价 消息 华润 金种子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