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支付清算协会: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 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停用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月22日发布关于优化条码支付服务的公告。公告表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务。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用户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服务不减、体验不变,赋码过程免费,并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对账等服务。

公告强调,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此外,公告提示,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会员单位要畅通渠道,加强对用户的沟通和解释,避免不法分子借机诈骗。

在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后,2月22日晚间,微信支付、支付宝均发布公告称,2022年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

微信支付称,2022年3月1日之后,结合用户收款情况,将陆续通过微信收款助手消息通知等方式发出邀请,在用户自愿情况下提供个人经营收款码,免费领取物料码牌,还能享受经营账本、经营分析等更多权益和服务。

支付宝称,个人收款码可“零费用、不换码”升级。2022年3月1日起,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升级“个人经营收款码”。升级过程完全免费。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下一步,将指导会员单位,持续完善收款码服务功能,增强条码支付安全性,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支付需求,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个人经营收款码 个人收款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