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布局元宇宙 天下秀虹宇宙将打造创作者经济新生态

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认为中国的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能达到52万亿人民币,约8万亿美元。在国内,网易、天下秀、百度等互联网科技大企业率先入局,陆续问世瑶台、虹宇宙、希壤等元宇宙产品,并进行相关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

纵观国内自主研发落地的元宇宙雏形产品,发展方向也不尽相同。网易推出的“瑶台”,定位沉浸式虚拟活动系统,专注于线上会议;百度则将2021年的AI开发者大会设置在其推出的多人互动平台“希壤”,可同时容纳10万人。不过,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可能需要6年时间才能全面推广应用。

天下秀推出的虹宇宙更主要面向创作者经济及虚拟社交,虹宇宙支持创作者上传自己的数字作品、构建自己的数字场景,探索从二维到三维营销场景的迭代。目前天才小熊猫、鱼太闲等国内IP已入驻。2022年初国际红酒品牌拉菲在虹宇宙开售虎年限定实体红酒,并发布拉菲红酒1:1数字孪生藏品,以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不可篡改、不可替换、不可分割保护了数字版权,实现数字化发行及收藏。

据了解,目前,虹宇宙仍处于灰度测试中(未全面开放注册),但国内预约测试体验的用户已超过30万。虹宇宙不仅可以让创作者拥有自定义的创作空间和安全的社交资产,还在红人经济领域开拓了属于虚拟社交时代的可能性。

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背景下,元宇宙不仅将成为数字经济下一新增长点,也将为社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路径。Gartner研究副总裁Marty Resnick表示:“通过从数字业务转向元宇宙业务,企业将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扩大和加强他们的业务模式。到2026年,全球30%的企业机构将拥有用于元宇宙的产品和服务。”

(文章来源:环球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