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环球财经】俄乌释放谈判信号 国际油价25日震荡收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仍有可能举行谈判和美国可能再次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震荡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收于每桶91.59美元,跌幅为1.31%。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97.93美元,跌幅为1.16%。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在视频讲话中呼吁就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进行谈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随后表示,俄总统普京准备派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方进行谈判。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与中国领导人通话中表示,俄方愿意同乌方开展高级别谈判。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23日表示,如果油价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一步走高,美国当然考虑再次释放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这一选项。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在25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拜登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并支持暂停征收2022年联邦汽油税的立法。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显然关于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讨论还在进行,这是一个利空因素,但周末即将到来之际,不确定性仍将对油价构成支撑。

尽管西方国家因俄罗斯出兵乌克兰而宣布了多项制裁措施,但美国官员表示,制裁将不会瞄准油气的贸易。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表示,俄罗斯46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量中,向西方出口的规模达230万桶/日。现在可以看到对俄罗斯原油的采购出现放缓。在相关支付条款变得清晰之前,石油市场供需预计将进一步收紧。

据报道,欧佩克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3月2日的月度会议上决定把4月份原油供应量增加40万桶/日。

奥地利JBC能源在24日表示,北约不大可能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动武,也不大可能出现针对俄罗斯能源贸易的制裁,因为这对欧洲的伤害将和对俄罗斯的伤害一样大,整体能源成本的上涨也将伤害美国消费者。

JBC能源认为,虽然俄罗斯很可能不会把其天然气供应当做武器,但俄罗斯经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量已经出现大幅下降,并且不大可能出现回升。更有确定性的是,北溪2天然气管道正在死去,这将导致LNG需求的大幅增长以平衡全球天然气市场,欧洲将会难以重新填补天然气库存,并将进入持久的能源危机。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22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增幅为21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38个,环比增加3个,同比增幅为46个。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新华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