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均普智能拟登陆A股科创板 以全球布局助力中国智造

3月2日,宁波均普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均普智能,股票代码688306)披露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发行程序。这家实现了全球业务布局的智能制造装备供应商,即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科创板。

资料显示,均普智能专注于提供中高端工业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的智能制造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涵盖汽车工业、工业机电、消费品、医疗健康等领域。公司在汽车动力总成前后桥驱动单元、汽车主被动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汽车电子HMI产品、汽车泵类产品、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等细分应用领域的智能制造装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均普智能先后收购了德国Preh IMA和奥地利Macarius GmbH,通过全球化产业并购及整合,公司引进、吸收了海外智能制造装备及解决方案的前瞻核心技术和丰富项目经验。其中,Preh IMA主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消费品和医疗健康类智能制造装备;Macarius GmbH主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汽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等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数字化应用软件及服务。

目前,均普智能立足于中国,在德国、奥地利、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墨西哥合计设有9大生产、研发基地和3处售后服务中心,在欧洲、亚洲以及美洲实现了全球业务布局。据介绍,均普智能主要客户群体包括戴姆勒、宝马、大众等整车制造商,采埃孚、麦格纳、博格华纳、美国车桥、均胜电子、吉凯恩集团、大陆集团、博泽集团、博世集团等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以及宝洁集团、LAMY、ETO、西门子、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格雷斯海姆等全球知名的消费品、工业机电和医疗健康类企业。

从2018年到2021年,均普智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57亿元、21.93亿元、16.87亿元和21.40亿元。其中,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均普智能经营业绩出现下降。但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据招股书透露,公司2021年新接订单好转,营业收入实现了26.85%的快速增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根据招股意向书,均普智能此次IPO拟募资7.5亿元,用于均普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偿还银行贷款、工业数字化产品技术升级应用及医疗机器人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均普智能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以“成为全球持续领先的智能制造方案解决者与智能制造装备供应商”为愿景,以“助力中国智造”为使命,秉承“创新驱动,整合致胜”的发展战略,坚持“全球协同增效,国内吸收开拓”的经营理念,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为实现这一目标,均普智能坚持发展工业数字化应用软件及服务;积极持续地投入智能制造研发工作;打造高质量、有活力、可持续的人才体系;以及坚持全球化营销战略等。招股书显示,均普智能自2017年收购PrehIMA和Macarius后,秉持“全球协同增效,国内吸收开拓”的经营理念,通过3年“olymPIA”全球整合协同计划,持续推动全球各主体之间的协同整合工作,境内子公司NPIA、均普苏州对境外子公司技术经验进行了吸收再创新,提升国产化生产线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实现关键技术、关键生产线的国产替代。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均普智能 智能制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