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康泰生物四联疫苗再注册获批准 有效期延长五年

3月16日晚间,康泰生物(300601)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以下简称“四联苗”),近日获得药监部门再注册批准,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延长至2027年。

康泰生物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自主研发的四联苗,是国产首创的四联疫苗。财报显示,2020年该疫苗实现销售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15.47%。

该疫苗适用于3月龄以上婴幼儿,接种疫苗后,可使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应答,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和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袭性疾病(包括脑膜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败血症、蜂窝组织炎、关节炎、会厌炎等)。

长期以来,国内免疫规划疫苗以单苗为主,相比单苗,多联疫苗可以减少接种次数、并可同时预防多种疾病、减少不良反应发生的风险、改善依从性、提高疫苗接种率,是疫苗行业的发展趋势。据悉,按照当前的免疫规划,康泰生物的四联苗可较单苗的接种针数减少4针。

除四联苗外,康泰生物还在研发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简称“五联苗”),并取得了临床试验批件。不久前,康泰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五联苗临床试验的准备工作在进行中”。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康泰生物 300601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