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麦片行业现状 麦片市场前景预测

麦片行业现状

近几年,国内燕麦片人均消费量逐渐提高,燕麦片市场规模扩大。其中,单早餐燕麦这一类产品市场规模就已超出70亿元。早餐燕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燕麦产品。

由于燕麦片用途较广且十分健康,所以经常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在女性群体中的人气更是颇高。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喜欢吃麦片作早餐的女性与选择其他早餐食品或干脆不吃早饭的女性相比,前者体重轻于后者的几率比较高。研究者认为,这可能与麦片里富含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有关。

随着消费者对早餐燕麦的需求扩大,国内不少麦片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外资企业都瞄准了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但资本的持续进入也让早餐燕麦市场不断饱和,产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对于燕麦生产企业来说,要想避免业内的同质化竞争,还需突破单一品类的生产,推出多样化的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版麦片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分析

麦片食品作为我国日常消费中主要的营养食品,其消费受季节性影响较明显。一方面,受我国节假日消费习惯影响,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元宵等一系列节假日期间,麦片食品企业通常会加大促销力度,销售额较其他时段会有大幅提高。另外,现有主要麦片食品的食用特性(一般以热冲饮为主)也使得麦片食品消费量多集中于每年的冬、春两季。

麦片食品在我国已有很多年历史,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其市场区域分布广泛。但由于我国地域广、跨度大,经济发展不平衡,各地消费者对麦片食品的口感、风味及营养搭配等不尽相同,各地区的消费量也有差别,东部沿海地区及其他经济较发达的区域消费量明显较大。

麦片市场前景预测

首先,扩大内需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坚持扩大内需符合我国的国情,而且可以减少对外贸易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将国内对麦片的消费和需求,变成促进麦片行业发展的最主要动力,是保证我国麦片行业持续按、健康发展的根本途径。同时可以提高国内人民的消费水平和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的发展。

第二,要优化麦片进出口产品结构,企业要引进先进的技术,在企业内进行创新、升级,实施品牌策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企业利润率,不断增强我国麦片酒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强麦片的竞争力。

第三,国家要制定麦片对外贸易的相关政策,随着我国对外贸易摩擦的不断增加,国家要根据麦片行业对外贸易发展的实际情况,熟悉国际贸易的法则,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维护我国麦片企业在对外贸易中的合法权益,抵制其他国家的恶意限制。积极参加世界上的经济组织,参与到国际贸易法则的制定当中去,提高代表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水平,为自身的发展提出意见。

想要了解更多麦片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版麦片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

关键词: 对外贸易 生产企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