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爱奇艺跌近10% 百度跌超8%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56%,一季度累跌4.57%;标普500指数跌1.56%,一季度累跌4.94%;纳指跌1.54%,一季度累跌9.1%。三大指数均创2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爱奇艺跌近10%。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百度、富途控股、爱奇艺等五家公司加入“预摘牌名单”,隔夜外盘富途控股跌近13%,爱奇艺跌近10%,百度跌超8%。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还表示,此外,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百度和爱奇艺同时也做出相关回应,百度表示,本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解决方案。本公司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本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两地挂牌。

爱奇艺则回应称,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之前已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常规程序,我们一直对此持续关注。“进入暂时性名单并不意味着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将会于近期被强制摘牌和退市。我们将积极谋求解决方案,保护股东利益。”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近5%,小鹏汽车跌近3%。

其他中概股方面,每日优鲜跌近30%,滴滴、尚德机构跌近15%,富途控股跌近13%,老虎证券跌逾10%,爱奇艺跌近10%,B站跌超9%,虎牙跌超8%,知乎、新东方跌超7%,阿里巴巴跌超6%,蔚来汽车、好未来跌逾5%,理想汽车、陆金所跌超4%,腾讯粉单跌近4%,小鹏汽车跌近3%,而流利说涨超1%。

领涨中概股列表:

领跌中概股列表: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热门中概股

热门资讯

图赏